海洋風電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風機採購合約,合力建置台灣首座離岸風電128MW示範風場

海洋風電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風機採購合約,合力建置台灣首座離岸風電128MW示範風場

上緯投控主導開發之海洋風電 ( Formosa I ) 於本 ( 3 ) 日與西門子歌美颯 ( Siemens Gamesa ) 簽署海洋風電第二階段二十部6MW風機採購合約及維護保養合約,合力建置台灣首座離岸風電128MW示範風場。

海洋風電位於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分為兩階段開發,第一階段兩部4MW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並於2017年4月正式啟動商轉;第二階段二十部6MW風機,預計2019年施工,年底併聯發電,總發電容量128MW。海洋風電128MW發電量每年可供應12.8萬戶家庭,可減排相當於609座大安公園吸收量之二氧化碳。

海洋風電建置期間運用上緯投控、麥格理資本 ( Macquarie Capital ) 與沃旭能源 ( Ørsted ) 在設計,工程、採購和建造 ( EPC ) ,運營和維護 ( O&M ) 和融資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穩步完成海洋風電之開發和建設,打造台灣離岸風電新里程碑。

上緯暨海洋風電董事長蔡朝陽說:「兩部示範機組的順利完工與運轉,風睿能源(原名: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連結台灣與歐洲離岸風電開發、施工與運維的關鍵性能力,落實產業國產化;今日與西門子的合約簽訂更為明年建成128MW示範風場跨出穩健的一大步;在這紮實的基礎下,上緯將持續支持台灣綠能政策,並全力在2020年完成海能風電378MW建置,同時持續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我們深感榮幸建置台灣首座示範風場,為台灣再生能源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文章分類

Duis gravida purus non

海洋風電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第二階段容量120MW,已於2019年年底商業運轉。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