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風機葉片及塔架陸續抵台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風機葉片及塔架陸續抵台

海洋風電(Formosa I)第二階段120MW預計於2019年底完工,風力機組葉片及塔架已陸續抵台。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風力發電機為西門子歌美颯之6MW機組,風機葉片每支長75公尺。總計20座風機之葉片、塔架及機艙罩將於第二季陸續抵台。首批抵台葉片中已採用國產化樹脂製造,該樹脂由海洋風電股東之一-風睿能源(原名: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於南投製造並供應西門子歌美颯於丹麥製造。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身為海洋風電計畫的最大股東,沃旭能源持續引進離岸風電專業能力與技術團隊,致力扶持本地供應商與國際離岸風電產業鏈合作。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風機組件抵達,也是台歐合作的成果。沃旭能源很榮幸參與並促成台灣能源轉型及建構本土供應鏈的第一步。」

JERA台灣地區負責人(台灣捷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田村晃一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完成風力渦輪機葉片和塔架的運達工作,這是該項目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希望之後在海上的安裝工作能夠安全且順利的進行。」

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表示:「我們很高興海洋風電邁進另一個新的里程碑,隨著風力機組葉片及塔架陸續抵台,展現着我們的風場離投入商轉取得紥實進展。我們很榮幸能持續支持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以及分享我們的國際經驗。」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說:「上緯兼具國際風電大廠葉片材料供應商及離岸風電開發商雙重角色。身為海洋風電的發起人,我們致力於與合作夥伴如期完成台灣首座離岸風場建置,也將持續推動樹脂材料及碳纖複合材料於風電葉片應用,促成風機材料國產化。」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地區離岸風電總經理Niels Steenberg表示:「今天我們又見證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另一個里程碑。我們非常自豪能夠參與其中、並一同展示上緯投控成為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供應商的成果。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身為一家風機製造商,我們始終都渴望能有更多公司在安全性、品質以及成本競爭力方面能符合標準,藉由新公司的加入以擴大產業供應鏈。」

  • 發佈單位:海洋風電
  • 發佈日期:108年4月17日

文章分類

Duis gravida purus non

海洋風電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第二階段容量120MW,已於2019年年底商業運轉。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