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風電第二階段20支風機安裝完成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20支風機安裝完成

海洋風電(Formosa 1)宣布第二階段20支風機於今日(10月9日)全數安裝完成,透過風能產生乾淨電力,為台灣離岸風電建立新的里程碑,是實現於2025年完成5.7 GW裝置容量的重要一步。海洋風電為台灣首座具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總發電容量128MW,可供應12.8萬戶家庭使用。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海事工程於今年5月底開始動工,首支風機於7月24日安裝完成。自開工起,海洋風電歷經四次颱風,克服天候及海上浪況等挑戰,終於在10月9日完成第二階段最後一支風機的安裝,總計20部風機安裝作業正式完成,並將陸續進入發電試運轉階段,預計年底前將可正式商轉。

海洋風電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過去幾個月,沃旭與海洋風電合資夥伴JERA、麥格理資本、上緯投控、與所有工程團隊共同經歷了天氣與海象等不同挑戰,最後一支風機的安裝完成不僅是建造工程階段的完結,更代表海洋風電已為台灣建立珍貴的離岸風場建造經驗。海洋風電即將全數開始發電,並於年底正式商轉,成為台灣能源轉型的典範。」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總計安裝20座6MW風機,建置作業分別由3大統包商負責:比利時商楊德諾負責水下基礎工程及海底電纜工程、西門子歌美颯提供6MW風力機組及維護保養、華城電機負責陸上變電站。逾百位離岸風場專家參與海洋風電之專案團隊及施工團隊。

關於海洋風電
海洋風電(Formosa I)股東為沃旭能源(35%)、JERA(32.5%)、麥格理資本(25%)以及上緯投控(7.5%)。海洋風電團隊集結各合資股東的專業優勢及資源,全力推動於2019年底前完成台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

媒體聯絡人
朱芳儀

Ashley.Chu@sreglobal.com +886 2 27295000 ext. 327

文章分類

Duis gravida purus non

海洋風電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第二階段容量120MW,已於2019年年底商業運轉。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