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正式開始商業運轉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正式開始商業運轉

海洋風電(Formosa 1)今日(12月31日)宣布第二階段共20支風機於12月27日全數取得電業執照,兩階段總計22支風機、128MW的裝置容量正式開始商業運轉。正式商轉後,預計每年能為12.8萬戶台灣家庭提供乾淨能源,並減少超過24萬5千6百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1百萬輛摩托車一整年的碳排放量。作為台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海洋風電順利建置完成並商轉,已經為實現2025年5.7GW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目標,打造成功典範。

海洋風電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海洋風電今日正式商轉,代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開端,這項成功典範將帶動台灣大規模離岸風力發電場進入快速成長期。沃旭能源與海洋風電合資夥伴JERA、麥格理綠投資集團、以及上緯投控,很榮幸能順利達成我們的承諾,如期如質建置完成台灣首座商業規模離岸風場。從現在起,海洋風電將為台灣生產乾淨風能,為綠能轉型做出貢獻。」

海洋風電由沃旭能源、JERA、麥格理綠投資集團以及上緯投控共同開發,今年五月開始進行第二階段海事工程,期間雖歷經數次颱風及地震,安裝工作仍順利推進。今年(2019)9月6日首支風機安裝完成,隨後並開始送電。10月9日完成第二階段20支風機全部安裝作業,並陸續進入發電試運轉,最後於11月12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

海洋風電(Formosa I)為台灣首座商業規模示範風場,總裝置容量為128 MW,由合資股東沃旭能源(35%)、日本捷熱能源(32.5%)、麥格理綠投資集團(25%)以及上緯投控(7.5%)共同持有。集結各合資股東的專業優勢及資源,海洋風電已於已於2019年年底商業運轉。每年能為12.8萬戶家庭提供乾淨能源,減少超過24萬5千6百噸的碳排量、相當於1百萬輛摩托車的碳排量。

媒體聯絡人
朱芳儀

Ashley.Chu@sreglobal.com +886 2 27295000 ext. 327

文章分類

Duis gravida purus non

海洋風電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第二階段容量120MW,已於2019年年底商業運轉。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